sgkoon

藤间斋《屋内和鸟》之七

    在藤间斋还为衣料外的温度紧张得冒汗时,酒井突然松开了手。


    她有些心虚地低下头,为刚才的举动心虚,不应该那样抓着人家,他们还不熟。


  “那我们商量一下去熊野的事吧。”三桥略冷淡地扫了一眼坐在后面的两个人。


   藤间斋视线回到桌子上:“我单独去,”他感觉到酒井有些不解地看着他,又开口说:“因为家人也在计划出游,所以就打算这次去,分开行动。”


  “那我们三个坐列车去吧。”


  “熊野的话,没有直达的列车吧?”


  “换几次车的话也没关系,我要带上摄像机!”


  “我觉得,嗯…上午八点在熊野的中心车站集合可以吗?然后去神社,下午去看樱花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
——


第一节课,要自我介绍。


  “我真的…”酒井突然转头对藤间斋小声说:“我不想自我介绍。”


    藤间斋没想到酒井会扭过头来,放在她身上的目光一时间不知道藏在哪里,只能抬手假装整理头发,以此挡住自己的眼睛。


  “啊…嗯,我也是。”他声音起伏本来就不大,因为紧张声音更小了。


    酒井两只手抓着桌子,身体偏向他:“你说什么?”她把声音压低,一边说一边紧盯着讲台上的老师,那样子活像一只兔子。


  “我说,我也是…”藤间斋身体前倾,嘴凑到酒井耳边,一只手挡着偷偷说。


  “英——”她听了藤间斋的话又要转过头来,但这次却直直对上藤间斋的眼睛。


  “!”


    两个人在那一瞬都停住了,还是说悄悄话的姿势,气氛却不止是悄悄话那样暧昧。


    藤间斋看见酒井睁大了眼睛,一对一字眉挑起来,她那样惊慌地盯着他,飞快地把头转回去。


  “…英雄所见略同…”她的声音像被风吹散的蒲公英,飘到他耳边。


  “呵…”他笑了,笑她刚才惊慌的样子,笑他们离得那样近,他再往前探头便会触到酒井的鼻尖。


    酒井是低鼻梁,触到她的鼻尖,会自然而然地吻上她的嘴唇。


    藤间斋抬头看着酒井侧坐在椅子上,整个人好像僵住了,连扎起来的头发都直直地绷着。


   “ 她的心情也和我一样吧,”藤间斋想,心中有些暗喜,想起昨天放学时,酒井逆着人群抱着一摞书回到教室的情景:


  “藤间!”酒井两只手都抱着书,看到他从教学楼走出来,便笑着蹦起来,他赶忙跑过去,平时只用来表演写字的手接过她一半的书。


  “你不回家吗?”他问她,同时低头看着自己抱着的书,差不多都是谷崎润一郎。哦,还有一本《做二休五》


  “回啊,但明天有阅读课哦。”她扭头回答他:“谢谢!”


  “不用谢,你喜欢看谷崎润一郎的书?”


  “嗯!你看——”她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只手,想从一摞书里拿出一本。


    藤间斋赶忙伸出一只手扶着那摞书。


    她拿出一本《滋干》,在他眼前晃了晃,便抱着书小跑起来:“咱们快到教室去!我有东西给你看!”


    藤间斋明知道园子夫人在校门口等他,却还是迈开步子踏着酒井的脚印,跟着她。


    他想知道她到底有什么要给他看,单独给他一个人看。


    到了教室,酒井把一摞书放到桌子上,拍拍藤间斋的胳膊,翻开书里的一页给他看,圆圆的手指头滑动在整齐的字下面。


    她读到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拉着滋干的手,来到一个房间的屏风后面。然后拿起桌子上的毛笔,蘸了墨,说道:‘你站着不要动啊。’”


     藤间斋看着酒井小小的手指一个字一个字的移动着,圆润的指尖透着红色。


    “说着他把滋干右手的袖子捋到肩头,在上臂到手腕的地方上,边想边写下了两行和歌。”酒井读完,抬头,难掩激动地问藤间斋:“你看这段!我特别喜欢这个。”


   藤间斋看着书上的内容,接着读:“海誓山盟今安在,新人不见旧人悲。”


    停顿了一秒,他知道酒井说的“这个”是什么了。


   “挺浪漫的吧,对吧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他能看出她未说出口的小兴奋。


    “嗯!”她把书合上,自己也点了点头:“谢谢你帮我抱书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谢。”他回答。

——


   “  一个抱着书还蹦起来和你打招呼的女孩。”回家路上,藤间斋一直想着这句话。只要想到酒井,便自然而然地想到这句话。


    他还记得,她抱着书蹦起来,头发和裙子同时蓬蓬地鼓起来,可爱极了。


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